割腿肉存放仓库

ID:seral/腿肉。嗷三:seral09。最近米英沉迷,三次元多忙,争取周更。留言回的很慢,有时间的话会每一条都回的。

[米英]Sugar 49

伪骨科,叛逆米x私生活混乱英

*友情提示:原创人物多,感情线慢热,剧情放飞,三观不正,谨慎踩雷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一晃就到了九月份,阿尔弗雷德在纽约混得风生水起,事业蒸蒸日上。他每次打电话都跟亚瑟道歉说马上回去,然而每一次都是临到头了退掉订好的机票。

虽然阿尔弗雷德在电话里很少聊工作细节,但亚瑟还是从他的社交账号,他偶尔提起的日程安排,甚至是facebook的粉丝主页上拼凑出来了他“出道”之后的生活。阿尔弗雷德会在记者采访时一本正经地发言,但是在回答问题之后又突然不按常理出牌,让记者和摄影机师傅惊掉下巴。他的衣服和发型是亚瑟从没见过的,那些衣服看起来并不像运动服那么舒服,然而他还是穿上了。在镁光灯映照之下,他那双蓝眼睛清澈得像一汪泉水,令亚瑟不敢多看一眼,只能快速用拇指滑过推特的时间线。

亚瑟按掉了手机屏幕,闭上眼睛,靠在地铁侧边的一小块空间里。车辆行驶时发出的哐当哐当声令他昏昏欲睡,而马上又被报站声叫醒,人群在他面前经过,他把自己换到另外一个宽敞的地方。

如果没有中途改道,他的弟弟现在应该正在念大学一年级了,还是那所人人都向往的学校的热门专业,可是他突然就跑去了娱乐圈,并且还真的混成了一个有着不少粉丝的小明星。一切都如此不真实,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,这有些太超过了,或者说太过顺利了。

以前,他确实希望阿尔弗雷德能出人头地,所以他才坚持让他一路念私立学校。可是他所谓的出人头地,也不过是找一份中等偏上薪水的工作,过比普通人好一点的日子而已。这种在伦敦大街上随便找个人一问就是的生活,在15岁刚刚失去父母的他看来是那么渴望不可及。那个时候,别说过上正常人的日子,他们不要误入歧途、靠酗酒和在超市打工过一辈子他都烧高香了。

这世界上总有一些人踩在别人头上活着,包括那些每天在电视上都能看见的政客和明星,一辈子注定要消耗更多比普通人更多的资源。翻翻他们的简历,会发现他们大多出自于显赫的家庭,与他们的起点相比,他们的成功就十分符合逻辑。然而阿尔弗雷德显然不是这样,阿尔弗雷德只是普通家庭长大的孩子,甚至他们的生活条件连普通家庭都算不上。阿尔弗雷德最近的运气有些太好了,好得超乎了常理,用心想事成来形容也不为过。亚瑟心中有些隐隐的不安,他不知道阿尔弗雷德是否能够驾驭这样突如其来的成功。

对于成功和机遇这件事,忽略起点只谈结果是可耻的。即使是在比英国情况好太多的美国,现在也不是社会阶层可以随意流动的一百年多前了。亚瑟不觉得阿尔弗雷德有这个运气,他也不希望他有。在他看来,大多数人的人生能量都是有限的,而每一次太过幸运的遭遇都会消耗这种能量,把握不好的人就会被成功反噬,娱乐圈里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,有些时候甚至未必是当事人的错,只是某种机缘和概率罢了。当一个人太顺风顺水的时候,那就要保持警惕了。

亚瑟抬头看了一眼头顶的线路图,确认自己距离到站还有多久。今天晚上他要和一个私交不错的客户吃饭,为了方便客户他订了对方公司附近的餐厅,而地点距离他的公司就有点远。为了避免堵车,他下了班没有开车,而是坐地铁过去。

吃完饭之后,还没走到地铁站,他的手机震动了。他迅速掏出来,却发现那并不是阿尔弗雷德。

“Bonsoir"亚瑟盯着来电显示看了半天,按下接听按钮:“我发音标准吗”

“再多说两句?”电话那头是久违的法国人的声音。

“Il fait beau aujourd'hui. (今天天气很好)”

“Oh! Faudra vraiment profiter ce temps merveilleux de te plonger dans la relation sensuelle avec quelqu'un…..(正是找个人一起享受性爱的好时候)”

“我今晚吃的是墨西哥菜。”

“那个,听不懂也别硬装好吗。”

“你最近怎么样?”

“都好,都好。”弗朗西斯说:“所以,阿尔弗雷德现在好像有些不得了了?”

“……”亚瑟在路边找了个长椅坐下:“你知道了?”

“实话说我早就听说这个人,但是一直没对上脸,谁能想到那时我认识的阿尔弗雷德呢。今天听朋友推荐才偶然发现,简直太震惊了,我现在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所以那真的是他对吗?他到底怎么想的,怎么突然走这条路,他不是要去念你们那儿的大学了吗?他现在在年轻人…嗯,初高中生之间,可有名了。”

“他就是得到一个机会,想去试试。”亚瑟说:“可能比较幸运,遇到一些提携他的人,当然他也很努力。”

“你知道他在哪家经纪公司吗?”

“……”亚瑟愣了愣:“他跟我说过,我记不住了。”

“噢。”

“他在纽约,忙得要死,我也很久没见他了。”

“你们刚在一起就两地分居这样好吗?”

“你,你开什么玩笑呢?!”

弗朗西斯哈哈大笑:“我算了一下时间,从去年圣诞节到现在,就算是闹别扭的话差不多也该结束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总关注着我的生活?”亚瑟气道:“我的生活能给你提供什么灵感素材吗?”

“谁关注你了,我是关注我亲爱的小阿尔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可能有生意要找小家伙合作呢。”弗朗西斯在电话那头愉快地说:“我们现在可算是半个同行了。”

“你可千万别坑他。”

“你就放一百个心吧。”

“话说,你现在是和之前的圈子都失联了吗?”弗朗西斯说:“似乎不止一个人在找你,其中有个叫杰弗里的家伙,好像不是你那一届的,但我见过他。因为找不到你,他都找到我这里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说有三四年都联系不上你了,我问他有什么事,他没跟我说。”弗朗西斯接着说:“上周他好像去了你之前工作的地方,知道你早就离开英国了。他问你同事你的联系方式,居然没人知道,都说你人间蒸发了。”

“所以,你告诉他我现在在哪儿了吗?”亚瑟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眼前穿梭往来的车流。

“当然没有,你不是一直不想跟以前的人联系吗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。”亚瑟呼出一口气。

“所以你明白了吧,我是个好人,是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亚瑟和弗朗西斯又聊了一会儿,并且叮嘱如果再有人来找他,请帮忙保守秘密。弗朗西斯追着问他为什么,原因他始终说不出口,最后对面的人也只好答应了。

“反正都要麻烦你,麻烦你十件事和麻烦你十一件事没有区别吧?”

“你还真会算计诶。”

“开玩笑的。”亚瑟说:“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。”

挂了电话,亚瑟坐在长椅上发呆。今天天气很热,比盛夏的七八月份还热,即使到了晚上温度也降不下来。他在那里坐了很久,直到天色完全黑掉,才擦了擦额角的汗,起身向地铁站的方向走去。

这个时候地铁上的人已经没那么多了,他找了个位置坐下,车刚开没多久手机又响了,这次是阿尔弗雷德,他急忙接了起来。

“你在地铁上?刚下班吗?”

“刚刚和客户吃完饭。”亚瑟从座位上站起来,穿越半个车厢站在角落里,捂着嘴小声说:“你呢,你在干什么?”

“我也才和电视台的人吃完饭,刚刚回到家。如果你在地铁上不方便说话的话,我一会儿再打给你?”

“方,方便,当然方便。”亚瑟急忙叫住他:“电视台?”

“Saturday Night Live,你很快就要那个节目上看见我了。”

“你没开玩笑吧?”亚瑟转了个身面对着墙,掩饰自己兴奋的表情:“那不是很厉害的人才能去的吗?为什么你也能去?”

“你知道吗,上次在LA的时候我见了一个电视台编剧……”

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从头讲起这个机会具体是怎么落地的,包括他上次在LA见那个电视台编剧的事情。

“你当时居然什么也没跟我说。”亚瑟皱着眉说。

“因为当时并没有确定下来嘛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也不要总是用老眼光看我了。”阿尔弗雷德装模作样地说:“我现在可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了。”

“你说这种话就暴露了,知道吗?”亚瑟笑道。

“那是因为你总是看扁我,所以我才要花这么多力气解释。”

“那你不如试试,如果不解释的话又能怎么样呢?”

“不解释的话……”阿尔弗雷德迟疑了一下:“不,我一定要跟你解释。”

亚瑟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亚瑟。”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我真的,真的,真的……很想你。”

地铁突然到站了,地铁门刷啦一声向两边展开,进门的人带进一阵风来。亚瑟低下头朝着角落的方向蹭了蹭,确定没有人看见他泛红的脸。

心里像是打开了一罐汽泡水,细细密密的泡泡从心底泛上来,一层又一层的扑向水面。这一刻亚瑟只觉得自己太逊了,他从来没想到自己也会有今天,简直像个没用的高中生一样。

“如果未来科技能做到“瞬间移动”的话,按一下按钮我就会出现在你身边了。”阿尔弗雷德低声说:“那样的话,我就紧紧地抱住你,然后使劲儿地亲下去。然后,然后,天呐,我说不下去了……”

“说,说什么傻话呢!” 亚瑟紧紧握住话筒。

“这才不是傻话,这个叫“量子隐形传输”。”阿尔弗雷德一本正经地说:“现在的实验还只能完成二维传输,不过或许哪一天就能应用在三维世界了。”

“你还真会说。”

“布莱恩教授的书里写的,可不是我胡编乱造的。”

亚瑟向左侧探了探头,透过车窗玻璃查看现在外面到哪站了,发现这正是他要下车的那一站,他急忙说了一声抱歉在车门关上之前飞奔出去。

“阿尔,你还会回去念书吗。” 走到地铁出口的时候,亚瑟问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会的。”半晌,阿尔弗雷德说。

阿尔弗雷德站起来,走到卧室的窗前。宝蓝色的夜幕下,天上的星光与灯火交相辉映。在他身后的桌子上,放着一个红色的文件夹,里面有一份不同寻常的文件,那并不是他和任何一个合作方签署的合同。那是这段时间以来,除了忙工作上的事情和参加必要的聚会以外,他花了最多心思去处理的事情。

他本来以为这件事情要很久之后才敢去想,却没想到这么快就变得触手可及了。

时间不紧不慢地迈入了十月份。和阿尔弗雷德会上Saturday Night Live的消息一起在粉丝社区里炸开了锅的,是他的新单曲冲到了Itune的第二位,而且在周榜上已经徘徊三周了,而他的那期Saturday Night Live将会在十月的第一周播出。

他提前好几天就打电话跟远在LA的亚瑟说好,要他一定准时收看节目。他会在里面的一段小剧场里以蝙蝠侠的形象出现,而和他演对手戏的小丑则由另一个大牌明星饰演,两个人的对话被编剧写成了讽刺时政的内容。他几乎能想象只要这个节目一播出,他的专辑销量、通告费和广告费会成倍增长,那样的话他距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了。

他的电话打过去的时候还是白天,其实他是没想到亚瑟会接的。亚瑟从会议室最边上的座位静悄悄地站起来,一边按下接听,一边弯着腰溜出门去。

亚瑟一口气跑到电梯间附近,一只手撑着墙说:“你怎么这个时候打电话?”

“抱歉,我以为你不会接的……你很忙吗。”

“只是个培训而已,快结束了。”亚瑟转了个身,靠在墙上:“你好吗?”

“我,我很好……”

阿尔弗雷德跟亚瑟说,这个周六,终于轮到他的那期节目了,让亚瑟一定要准时收看。

“居然这么快?”亚瑟震惊道:“Fuck,你要和那个演员演对手戏?”

阿尔弗雷德点头。

“你这个好运的家伙。”

“这是我努力争取来的好吧。”

“别高兴得太早,万一有什么变数呢。”

“拜托,就剩三天了。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亚瑟说:“你不要压力太大,第一次上这种直播节目,就算出错也没关系的。”

“都排练无数遍了,你就等着看我的帅气表演吧。”

“所以你到底要在上面干什么?”

“你不要再问了……你再问我就忍不住跟你说了。”

亚瑟笑了一声:“好吧,我不问了,我上网一搜就能搜到剧透。”

“你敢,不准搜。”

“开玩笑啦,那我至少可以看一下宣传片段吧?”

“宣传片段可以的,但是剧透不能搜。” 

“好吧。”亚瑟说:“我答应你。”

“节目结束之后我会给你打电话的,我能从你惊讶的程度中推测出来你看剧透了没有。” 阿尔弗雷德严肃地说。

亚瑟笑得快要直不起腰了:“好,如果让我发现你遮遮掩掩的东西最后只是个鸡肋,我就再也不相信你了……”

“放心吧,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的。”

“那如果你输了呢?”

“?”

“就是如果你的节目没有让我惊讶的话,就算你输了。”亚瑟说:“你对我要求了这么多,总得有个惩罚措施吧?”

“那就罚我节目结束之后的周末飞回LA跟你……”

“什么?”亚瑟睁大了眼睛:“你这不还是为了你自己…”

“所以,你就一点也不想见我吗。”

“……” 亚瑟走到旁边的落地窗前站着,小声说: “怎么可能呢,我也…我也很想见你。如果你没法过来的话,我已经想好了,我会请假过去看你。”

“不,来回10个小时的飞机太长了。”阿尔弗雷德摇摇头:“还是我回去吧,反正我本来就是要回去的。”


----


不好意思还是过渡章T_T

感觉接下来还有挺多的,之前说要50-60章写完简直是大失策,我会努力更新快点的呜呜呜

谢谢各位太太一路支持

评论(23)
热度(48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