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腿肉存放仓库

ID:seral/腿肉。嗷三:seral09。最近米英沉迷,三次元多忙,争取周更。留言回的很慢,有时间的话会每一条都回的。

2年A组物语(21)

大和先生的办公室在2楼走廊的末尾,一盆绿色的植物摆在他的门边,显得格外显眼。
我向那个方向走了过去。
走廊里很安静,隐隐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。走到近前我才发现,那是从大和先生屋里传出来的。
“是千叶县的哪个地方?”
“是、是常盘平附近。”
“是在仓库里吗?”
“不…不,是!”
“还有别的仓库吗?”
“我就知道那一个…”
“之前你们也带他到那里吗?”
“之前我就不知道了…不、我真的不能说,如果说了,我就…”
“你别怕,有我们保护你,说出来吧。”
“……真的不能…”

原来大和先生在审讯犯人,不会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千叶县高中生吸毒案件吧……可是为什么不在一楼审讯呢?难道母亲没和他一起?如果我没记错,1楼才是收集笔录的地方。
想到这里,我放下了敲门的手,好奇地凑近了门缝。

“都已经来到这种地方了,你觉得你同伴还会护着你吗?你不说也会有人说的。但如果你不说,就只能呆在看守所坐冷板凳了,你自己选择吧。”
“那好…我说…我都是被逼的,但是请您相信我,我什么也没干。他们说那个人是自愿的,他们都给他打了好几针了…前几次我都没看到……谁知道在什么地方打的!就这么一次,我在场。然后我就被你们抓了,要不是因为腿上有伤,我早就跑了,跑了也不会被你们追问……”

屋子传出了呜呜的哭声,还有抽纸巾盒的声音。没想到大和先生居然有这么严厉的一面。从声音判断,犯人还只是个少年而已,大概跟我年龄差不多,真是可怜。

“好好好你先暂停一下,你们用给他的是什么计量?”
“我不懂,我不会看,我不知道……”
“我已经说过了,如果你老实交代,还能争取减刑…”
“我真的不知道!请您相信我,我求求你了。他是上层吸收进来的,说是有大用处!我们哪敢怠慢他啊!都是上层的意思!我们只负责接人…”
“他有什么用处?”
“我不知道…我也不能知道…”
“那你认为他能有什么用处?”
“我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“你老实一点,不要再让我重复说过的话了。”
“……我…我只知道…他是个医学生的…可以帮上面很多忙…都是别人告诉我的…我知道上面很需要这方面的人来验货什么的…”
“那为什么要给他注射?他不是有利用价值吗?注射几次之后,不是就死了吗?”

医学生……?一种不祥的预感升了起来,注射,死亡,这些名词听起来就已经令人胆战心惊了。虽然对于在宣传课上警官们讲了无数遍吸毒的下场,但是亲耳听到还是令我不寒而栗。我扒紧了身边的墙,好像每根神经都竖了起来。

“……不、不会死的…只是为了让他对这个东西…快速上瘾而已。上、上瘾了…上面才好控制他…以前上面请了很多个学医的…全都金盆洗手…出国了。你想啊…读了那么久的书…都想找个好出路…谁会来做这种事情啊…”

“那你们为什么偏偏找他?你们信得过吗他吗?他根本没有黑社会的背景。”
“这我真的不知道了…我真没骗您…他们只告诉我说他是自愿来的…我还奇怪呢…大学都能念为什么要陷入这样的泥沼……不像我们…学习也学不好,又、又想发财,就只能用这个方法。早知道今天这样,当时我还不如饿死……”

少年犯又抽泣了起来,哭声就像针一样,一针一针地扎在我的后背上,让我感受着不知来自于哪的疼痛,我的额头上冒出了大颗汗滴。预感仿佛是已经成形的风暴,马上就要席卷而来……

“为什么他要自愿来?”
“这个我、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”
“你们这种小子我见多了,诚实一点吧。”
“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…”

那个他是谁?那个少年口中的‘他’,究竟是谁?他会医学,他是个大学生,他是自愿来的…

“好,那你再看看这张照片,你认不认识这个人?”
“…我不认识…我没见过…但是…”
“但是什么?”
“但是这个人和他长得真像…”
“那这张呢?”
“这张!…这张就是他……!真立派啊…我也想穿上这样的西装…”
“那就对了。我告诉你为什么他们长得像,因为他们是亲兄弟,前面的是哥哥,后面的是弟弟。你真的没见过前面那个人?”
“我没见过……”

突然的,仿佛黑暗里掉下一块石头,在我的颅腔里砸出了巨大的响声,我的头皮一阵发麻,险些站立不稳。我的心脏疯狂地跳着,腿也不住的发软。仿佛暴风雨已经把灵魂卷离了我的身体。我把手挂在了门把手上,阻止着自己直接冲进去。我的脑中只有一个念头,就是想亲自问个究竟,想告诉自己,那张照片上的人我一定不认识……

“那,那,那我能被判几年…请你告诉我…我把命都赔上了…”
“这个不是我能决定的,但是我会帮你说好话,毕竟你还未成年嘛。”
“你说了要保护我…你不能骗我…”

屋里终于传出了大和先生起身的声音,把我从濒临石化的境地里解救了出来。暴风雨结束了,我就好像刚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,终于嗅到了清新的空气。我急忙观望四周,糟糕,没有任何能躲的地方……要不然我就……
“鸣人?!”可是大和先生已经走了出来。一眼就看到了我。

“哈…哈哈!真巧啊!我刚来找你你就出来……”我挠着后脑勺假笑着,露出一看就能被人拆穿的表情,“你们刚才在说什么?是不是、是不是有佐助的消息?”
“你在这儿很久了吧。你都听见了吧?”大和先生无奈的摇摇头,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“先进去吧,你母亲在里面。”

于是大和先生推开门,示意我进去。我的双腿就像灌了铅,哪怕是几步也走得很沉重。在门口,我与那个少年的目光交汇了。我发现他正回过头来看我,他的眼睛红红的,那种眼神既又像是仇恨又像是恐惧。他手中拿着一张照片,隔着这个距离,我看得很清楚,照片上的人,少年口中的那个‘他’,是佐助。

所以大和先生才会露出无奈的表情,让我进来。
所以母亲没有和我说话,只是沉默地坐在一边。

后来大和先生是什么时候回来的,我已经记不清了。母亲跟我说了什么,我也记不清了。我记得少年的眼神,记得这双眼睛曾经目睹过什么。还记得大和先生对我说,他们在郊外发现了这些人的行踪,一直追踪下去,居然得到了这样的结果,就像是两根完全没有交集的线一样,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他也不知道。他说他们发现佐助的时候,他正在被注射毒品,但是那只是个背影,谁也没记下他的脸。然后他们抓住了这个没跑掉的少年,问了他事情的经过……

“这才确认是佐助。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找到你的朋友。所以我先告诉了你的母亲…”
“所以你们就以为我承受不了,打算一直瞒着我吗!”我大声说,声音微微发颤,“然后就像对待任何一个倒霉蛋一样,按照程序处理事情,直到哪天发现他的尸体,再带回来研究死亡原因……!如果我不来,你们是不是永远不打算告诉我?”

母亲瞪大了眼睛,似乎惊讶于我能说出了这些话语。大和先生在一旁面无表情,只是慢慢吐着烟圈。

然后我冲向了门外,直到冬天里刺骨的冷风吹过来时,我才意识到,自己的渺小与无能为力。我呆立在街道中央,人群在我两边快速的移动,世界这么大,却仍然没人帮得了我,也没人能给我答案。就像小时候一样,一点也没有变。
世界不会改变,改变的只能是我自己。要不然强大起来,要不然软弱下去。

“虽然我们抓到了这个少年,但是他知道的很有限,他只是个底层的小混混而已。所以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你那个朋友为什么和他们扯上关系。但是你也要小心点他们,他们的上层,就是那个叫‘晓’的组织,我之前跟你说过,他们和你父亲有过节……”

我的脑中反复重复着大和先生这句话,我想,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评论(28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